重庆帅哥

请不要翻阅个人日记。

【南以颜喻】他们俩




*《臭脸先生和丧脸先生》小番外


*请通篇代入川普,不知道什么是风车车的可以去感受一下某版猫和老鼠👍




1. 留宿一晚八百八


  张颜齐最近不爱玩他那洗衣机了,他整了个新欢——会讲重庆话的扫地机器人。周震南扫指纹进门时,某只大型犬正趴在地上和扫地机器人对话,话题大概围绕在地宝的承重范围,猫毛狗毛和人体毛发的吸入率。 


  “电量不足,正在自动关机。” 


  周震南扑哧笑出声,抱着肚子倒向一旁的沙发:“张颜齐你个哈批,我第一次遇见能把地宝儿聊没电的哈哈哈哈!” 


  “怎么叫地宝儿呢,人家有名字的,”张颜齐侧撑着脑袋躺在地上,“它叫风车车。”


  周震南笑傻了,认识张颜齐之后他的笑点直线下降,后者说句什么他都能笑得要死,一边拍沙发一边说:“哈哈啊哈哈你这个风车车讲话怎么听起来像个中年老阿姨哦!” 


  张颜齐慢吞吞从地上爬起来,蹭到沙发边上,去亲周震南笑得红通通的脸颊,摇头晃脑地说:“风车车给我耍没得电了,南南你陪我玩吗?”


  他总是这样逗周震南,看冷漠又臭屁的小朋友露出不一样的表情,慌张地倔着脖子,薄得透明的耳垂瞬间红得像颗浆果。哪知道今天的小朋友却不一样,他又去什么局上喝酒了吧,嘴唇嫣红微张,眼睛像两颗混沌的玻璃珠子,湿漉漉地柔和下去。他抬手捏住张颜齐的后颈,撑着身体贴过去,嘴唇若即若离地靠近又远离,他这样做着却把自己又逗笑了,仰头嘿嘿笑得像只小动物。 


  “今天阔不阔以去你家睡?” 


  “凭什么?”周震南嘟着嘴摊手,他今晚很活泼,嘻嘻哈哈地笑,嘟嘟囔囔地讲话,是只乖乖的小仓鼠。


  “我今天在床上给风车车做手术,我的天,你都不晓得那里面有好——多——你的头发?”张颜齐越说越好笑,看着周震南瞪大眼睛要把自己吃掉似的,被可爱得不行。 


  “我去你的吧,还我的头发,还做手术,怕是你嘞个(这个)大头需要动一哈(一下)手术吧!哪有人把扫地机器人放床上的,我看你才是个风车车!”周震南想冲他吐口水。 


  “我给你付钱,你让我去你家睡一晚嘛。”张颜齐露出植物大战僵尸款坚果憨笑。 


  “多少?” 


  “八百八。” 


  周震南狠狠翻了一个张颜齐所谓带了增高垫的白眼,呵呵道:“嚯,跟你修马桶一个价啊?” 


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??”


  “你的神经病病史姚琛今天都给我转达了,谁能知道一回来就见你又创新高的啊?” 



2. 夏日假期


  只要胆子大天天放长假的张颜齐和正处于法定假期的周震南,共同决定,这个假期要窝在家里打游戏打个爽。他们从人类一败涂地玩到ARMS再玩到分手厨房,两人的恋爱关系一度处于破碎的边缘。


  “张颜齐你嘞个笨比,怎么这么菜啊?”


  “大明星莫说脏话!”


  “啊!笨呐——张颜齐!”


  “南南,我看森林冰火人可能比较适合你。”


  “大哥莫笑二哥,你嘞个老年手速跟我奶奶耍连连看都耍不赢的。”


  周震南气得把手柄往身后的沙发上一甩,懒懒地瘫靠在沙发上。夏日炎炎的天气,好像连空调都不顶用了,他抬腿用自己的小脚丫去踩张颜齐的腰,哼哼唧唧地说自己想吃冰西瓜。


  “莫得~”


  “那你出去买。”


  “不 去!”张颜齐一边贱兮兮地拒绝,一边跳起来逃开周震南的无影脚。他颠颠地跑进厨房,不一会就抱着整桶的哈根达斯冰淇凌出来,单膝跪下双手捧起上供:“来了,南哥。” 


  “懂事啊,张制作人。”周震南把冰淇凌塞进自己怀里,笑得眯眯眼。


  张颜齐蹭过去亲亲他的嘴,嘿嘿地说:“少吃点,南南的嗓子可是礼物哦。” 


  周震南慢慢地眨眨眼,他下垂的睫毛有着别致的弧度,像昆虫可怜纤细的小触角。他塞了一大口曲奇冰淇凌,嘟嘟嘴的样子张颜齐一看就知道他又害羞啦。 


  张颜齐把周震南从旋涡里带回地面,看小仓鼠一天天地更闪亮更爱笑,从他一个人的礼物成为大家的星星。可他盘腿在地板上吃冰的样子却离自己最近,没有人看过这样的他,这是张颜齐的特权。 


  “啊——我也要吃,啊——” 



3. 深夜便利店


  张颜齐低着头,轻柔小心地帮周震南整理口罩以及额前有些过长的碎发,后者乖乖仰着头,眼睛瞟向一边,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一切。


  “真是,自己家附近出个门也能麻烦死。”


  “莫要抱怨,大明星。”成功收获周震南一枚白眼。 


  “夏天戴口罩真的是闷得慌,烦,烦得要死。”周震南气呼呼地踢上张颜齐的老年拖鞋,小小白净的脚挂在里面先得完全不合适,甚至说有点可怜。他撇撇嘴,一脚把拖鞋踹回到对方面前,还是乖乖坐在门厅的椅子上穿自己的小皮鞋。 


  “莫穿这个啊……”张颜齐蹲下去捏住小朋友的脚踝,把两只已经磨得后脚跟发红的脚丫从那双“铁锥子”里掏出来,从鞋柜里摸出一双自己的同款拖鞋,邀功似的仰头冲周震南笑。 


  张颜齐写歌的时候像一株植物,和周震南一起时却像只叼回飞镖的大狗。 


  “嘿嘿,”周震南把脚塞进那双同款大爷拖鞋里,动动自己的小脚趾,“走吧!” 


  二十四小时便利的售货员也昏昏欲睡地靠在结账台看电视剧,里面放的是最近很火的古装剧,丧父的女主角哭得像只没吃饱的兔子,可爱是挺可爱的。张颜齐觉得好笑,站在那儿多看了两眼,被周震南狠狠地踢中膝盖,刘海之下口罩之上那双眼睛透着凶光。


  “喜欢这种?我昨天活动还遇到了呢,要不要给你牵线啊?”咬牙切齿的。


  张颜齐觉得自己已经被周震南吃了,撒腿就往里面的关东煮窗口跑。半夜关东煮的种类不算多,也没有辣口的,好在还有咖喱口味,张颜齐手一伸抓了一大把签要拿,被周震南一掌拍下。 


  “你以为在吃重庆签签牛肉吗?一口一串?” 


  张颜齐的眼角耷拉下去,本社区第一败家玩意儿点点头认真接受领导批评。 


  除了关东煮,他们还买了冰淇凌和零食,冰柜里最后几个可可爱爱的雪梅娘,也被塞进购物袋里。脑瘫制作人张先生又一次出门忘带手机,周震南哼哼地出示自己的付款码,扬扬下巴说:“回去还我。” 


  路灯拉长两人的影子,张颜齐啃着香草味可爱多,抱怨道:“这么大个明星请个关东煮都不愿意。” 


  周震南以牙还牙:“一首歌赚那么多,坐公交的两块钱到现在还没还。” 



4. 恐怖电影


  周四电影之夜,已经被迫取消三个星期了。上个星期是张颜齐需要去带乐队录音,上上个星期是因为周震南要拍MV,再上上上个星期是因为周震南有综艺录制。总之,今晚,他们终于迎来了电影之夜。


  片子选的是《招魂》。 


  张颜齐抱着周震南,周震南抱着薯片,两人神情紧张地看着片中的女主人往昏暗的地下室走去。背景音像一根越绷越紧的弦,越诡异两人的眼睛就眯得越小。黑得不见天日的屏幕里,突然一双手在主角的肩膀上狠狠地鼓掌,张颜齐吓得扯嗓尖叫。 


  一是因为真的好恐怖一片子,而是因为周震南真的咬人好疼一男的。 


  张颜齐觉得自己的肩膀要断了,周震南上辈子应该是只吸血鬼,牙齿又尖人有白,嘴巴还老是红润湿漉得像吸过血。 


  “……吓死我了。”张颜齐眯着眼睛,片里的场景重新安静下去,两人搂得死紧,“享受”这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。 


  “……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?”周震南把脑袋塞进张颜齐的颈窝里,问。


  妈的,好像是有什么嗡嗡的声音。张颜齐歪着脑袋细细听,突然觉得有什么毛乎乎地东西蹭上自己的脚背,又是一阵尖叫。他倏地把脚收回沙发上,抬手打开遥控顶灯。 


  是风车车,他的扫地机器人。 


  “我想把你和它一起扔出去。” 



5. 共友


  姚琛觉得有点可惜,周震南好好一个正常人,现在也会对着一个扫地机器说“今天你爸不回家吃饭”这种鬼话了。



FIN.



评论(113)

热度(6784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